更新傳道會 Christian Renewal Ministries

0

讀經計畫表

這個短程讀經計劃是幫助信徒培養讀經習慣的開始。其中包括三個歷時兩週的讀經計劃,帶您快速讀過每個基督徒都應知道的一些聖經基本經文。下列書卷章節主要是按兩方面的考慮而選出:第一,這些都是經常被引用或問及的經文;第二,這些經文比較容易讀,也容易懂。短程讀經計劃像一碟開胃小菜,希望能引起您對聖經更大的興趣,願意繼續讀下去。

這個中程讀經計劃挑選了整本聖經 1189 章中的 186 章來讀。許多著名的聖經章卷並沒有列在其中,而有些書卷,如利未記等,我們只選了其中一章。這 186 章之所以被選中的原因,是因為一般讀者即使不參考任何解經書,也能讀懂這些經文。只要把這 186 章讀完,即可建立起對聖經的良好基本認識。

如果你錯過幾天的進度,也不必擔心。只要在您有空的時候,一天讀一章,繼續讀下去。總共只需 180 天,您一定可以透過每一卷書,對全本聖經有整體的概念。

這個長程讀經計劃將引導您以新舊約交替閱讀的方式,從頭到尾讀完整本聖經。有些讀經計劃是用一年的時間讀完整本聖經,因此每天必須讀三章。但對有些人來說, 這個閱讀速度不切實際, 很容易令讀者產生挫折感。因此, 本讀經計劃通常一天只指定讀一章(有些書卷較短,所以有時一天會需要讀兩章)。按此讀經計劃,您剛好可以在三年內讀完整本聖經。